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禾劇場《他們的房間》今晚起倉庫演出

七個普通人處在一個屋簷下,從複雜又痛苦的共構舞步中,被彼此的關係熱鍋燙傷。他們隨時在拿捏彼此的距離,舞步雖輕,但那些不經意的姿態都在心上留下極深的刻印。七個人,選擇待在自己的房間,尋求被愛、尋求注意、尋求付出,用著自以為正確的方式愛人。

禾劇場於2011年底推出跨年度輕美學作品《他們的房間》,重建了家庭中愛的關係,每個人對愛的想像,然而悲劇就在人人都覺得在做著正確的事情,結果卻絕對偏離了各自的期盼。十二月三十日至一月一日在倉庫藝文空間,邀民眾一同共享生命最私密的家庭故事。

禾劇場成立於2010年,短短兩年,即獲得台新藝術獎的提名。劇團創作者,長期接受世界戲劇大師耶日‧葛羅托斯基(Grotowski)傑出弟子及其私人助理陳偉誠的身體訓練,創作形式結合了肢體、聲音及文本的展現,希望藉由密集的身體工作,挑戰自我,激發身體潛能,以探視身體不可見的精神狀態,碰觸超越形體的心靈裂隙,展現對社會人文的關懷。團長暨導演羅淵德更是希冀以心理學為其面向,推出跨年度輕美學劇場作品,試圖找尋現代冷漠社會背後的癥結。

導演羅淵德強調這次特別選擇倉庫藝文空間,過去是擁有八根大柱的舊銀行文件倉庫,場地本身擁有獨特的質感與回憶。他也希望藉由這麼近距離的小劇場演出,對觀眾傳遞能量與關懷,他也相信舞台劇這種獨特卻深刻的情感,在即便刻苦的環境,表演藝術仍舊能給予人無法忘懷的力量。

現場噪音設計張又升,與導演過去在藝穗節合作過一個結合舞蹈與影像的作品,但與劇團一起工作一個完整的演出,是他的首次嘗試。張又升從第一次看劇本,就開始構思如何為情境量身打造配樂,但舞蹈戲劇部分,是在開始排練後才發展出來的,為了配合舞蹈所需要的節奏,又必須將音樂作大幅調整修改。但對於他個人來說,這是相當重要的學習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