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【他們的房間】倉庫和房間


倉庫,來自舊銀行存放紙本文件的舊倉庫,一所藏身於台北秋葉原的資訊大樓。隨著時代變遷,電腦代替大量的紙本,被長時間廢置不用,本要規劃改建作為商業用途。20085月,群身處於台北角落與關心文化的朋友們,因有感於此空間地域與位置的特殊性,以及台北文化空間之不足,因此籌措經費並提出「庫存空間創意」的想法,希望能 夠將這個空間提供給非營利組織、文化工作者及有場地需求的朋友自由運用,而將各種多元使用空間的態度與創意軟體累積庫存,成為一種抽象的文件保存與累積。

此為閒置空間再利用的舊倉庫,但倉庫不再庫存具體的物品,改而庫存抽象的知識、創意、社會思想與改變社會的夢想。未來,倉庫鼓勵在城市 中努力的非營利組織、文化工作者、青年朋友,都可以妥善彈性利用這裡的場地,傳遞他們的理念,並且藉由此平台與其他非營利組織交流,了解別的領域團體正在 憂心與捍衛的事情,這裡將匯集多元的思考與對未來世界先進的想像與研究。在面對價值衝突時,倉庫文化即主張站在理性批判與弱勢的一方。

禾劇場《他們的房間》這次大膽挑戰非劇場空間,利用挑高四米,擁有八根復古老舊石柱的倉庫,企圖營造一個魔幻寫實的家庭場景,在柱與柱,以及一座挑高的書牆之間,營造歪斜變形的房間,上演一場家人共構舞步的荒廟實景。

倉庫藝文空間
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3F (忠孝東路vs八德路口,彩虹3C資訊廣場樓上)

開館時間
週二至週五 12:00-20:00(週一休館) 週六至週日 11:00-18:00

交通方式
捷運:
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 步行約兩分鐘

公車:
站牌< 忠孝國小>202212212()232232()262299605605()
<忠孝新生路>109214214()222222區、226280280()2905056426436656686767272()、松江幹線、松江新生幹線
<台北科技大學>2572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