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第一發:觀眾回饋-邱先生&青花魚

1.     作者:邱品學
場次:10/15()14:3010/16()14:30
來源:禾劇場臉書信箱


! 我相當喜歡忿怒的演出
兩位演員也真的非常猛烈及可愛迷人
相當喜歡那些CUBE的使用方式,很有意思

尤其時垃圾婆那段,噢天啊 那CUBE在行走完及被拿去做為下一個即將要行走之地的樣子,讓人頓時有點兒誤以為我們正在穿越時空

那感覺有點像是 宮崎駿 魔法公主裡的山獸神的樣子,踩過的腳步,植物穿越四季生死 相當迷人

挺喜歡演出中,切換角色,中性,演員,穿上角色,相當精準且精彩

燈光使用少量的燈具,打出了一場適合的好演出
燈光切割空間時間,切割出 現在這個演員所在的地方 跟旁邊那人的差別
切割出 現在這個演員是意象,另一個演員是寫實
對於此齣架構複雜的戲,提供了足夠線索的去幫助理解 NICE !
第一次看演出時,總會覺得 面光好暗好暗好想看清楚演員的臉,後來在看第二次時自己相當浸泡在那氛圍裡,昏昏暗暗,無法用眼睛看清楚的東西就用感覺來進行想像挺好的

對於音樂,做為一個觀眾,再看第二次演出時,很極力且需要,希望在最後END 演員把角色色彩脫去的獨白那,有某樣東西為我們去紓解.某一些被遺留下來的東西

或許是某條細小微弱的時光之河,他在END時緩慢安靜的降臨,像是細小的雨滴打在鐵軌上,緩慢而溫暖的帶著我們穿梭角色,小說,香港,然後我們現在在台灣,在華山紅磚區觀賞著禾劇場的演出,兩位出色的演員站在台上,他們來自遙遠的地方,雖然我們過去這十幾年來我們不曾遇見,但是此時此刻,他們脫去的全部角色的感受,赤裸裸的,用著他們真情的感受,跟我們說著這樣一個 故事

或許故事說完了什麼也改變不了,對於世界上來說這只是巨大時光之流裡一個小小角落的存在,可是這對於存在於這個小小角落的你我來說 都是彌足珍貴且特別

然後這個小小的時光之流,不用說著太多話
需帶著點溫度,需要不小心走私了自己的一點情感,需要恰如其分的出現,然後 結束

!! 請原諒我說了好多
可是其實我也快要結尾了..

對於整齣忿怒大致上每個PART都能夠理解
可是整體看完卻像是團霧

嗅到了一點什麼氣味,卻看不見其全貌

對我來說 狗 的出現 ,成為了一個很核心的骨架
只有 狗 幾乎穿越了這些小故事

可是狗(或是野獸) 在這文本亦或是演出裡 到底真正代表著那核心 ,卻 在兩場演出後仍百思不得其解,隨著戲演完,貌似就這樣沉入了什麼之下

非常謝謝你們 這是一個相當精彩的演出!

期待下一齣演出,
且假如有開放設計OD,非常 非常 非常想參加。


2.     作者:青花魚
場次:10/14()19:30
來源:Ptt戲劇版


喜歡小劇場口味的應該會喜歡這齣戲,至少我蠻喜歡的啦
很沉重,情緒很滿, 讓我這因為工作不太順而很低潮的一週更加低潮
還好之後緊接著去看了一齣開心的電影,才不至於有個低潮的週末ending XDDD

(1).整體
不是太淺也不至於完全看不懂,
把議題與角色刨挖得剛剛好,很用力的演出,很多台詞的確要用廣東話講比較有味道。

最神奇的是,
比原版小說的故事線還清楚好懂!! (不知道這算是導演還是編劇的功勞??
幾個意象更是絕妙
像是有關狗出現的幾幕,我會解讀成亂世裡吵鬧人間的互相攻訐,
...就是狗咬狗一嘴毛啦(蛤?誰知道你在說什麼啊??!!)。

舞台十分簡單,但與整個演出意外地適合!!
對了,還有燈光也很不錯!!
演員一舉手一投足,
緊逼的氣氛,彷彿將我帶回香港的巷弄,抬頭望見的高樓擋住陽光,天空灰濛濛的。

尤其令我想到去香港旅遊時投宿的旅舍,九龍廟街夜市附近的便宜賓館,
很舊但卻有十幾層的公寓(沒有地震,很早就開始蓋高樓)
窄小的室內空間,老舊、陳腐的氣味,雞犬相聞。
(大概像這樣http://0rz.tw/eL5Og, 圖片來源:google街景)

(2).場地

這應該算是個小缺點?? >"<
我是外行不知道製作啦架燈啦什麼的成本究竟怎麼算,
但直覺這個製作搬到「皇冠小劇場」,
<遊戲邊緣>那種舞台在中間,五排左右的座椅共四座,
效果應該會更好,容納人數也差不多,
華山紅磚區太大了啦….好像是在看相聲用的舞台>"<

所以,還有一場,如果也有要去的朋友,
強烈強烈建議提早一點,坐越前面越好,我覺得這是適合近一點看的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