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關於忿怒的請教!麻煩了Q__Q

Q:請問一下禾劇場大大!
為啥咪這戲叫忿怒?七宗罪又是啥?黃碧雲是誰啊!?@@

A:
^^" 小的不才 找了一下維基百科+網民所說,拼湊如下:

1.本劇劇本<忿怒>改編自黃碧雲一短篇小說。此書《七種靜默》​(香港天地出版)or《七宗罪》(台灣大田出版)一樣收錄了七篇​文章,分別探討人的七種罪行。(港版又多收錄了幾篇:《突然我記​起你的臉》《創世紀》《心經》《溫柔生活》四篇小說、並且聽說台​灣版沒有黃碧雲寫的「上帝之罪」:「上帝之罪,在靜默無言。 如果有七宗罪,上帝就有七種靜默。 人在上帝的靜默之中惘惘爬行。」
──黃碧雲〈七種靜默〉)



2.人類七罪之說,最早於希臘時期的修道士所言(肥胖、色慾、貪​婪、傷悲、暴怒、懶惰、自負及傲慢),後來中世紀的基督教學者也​有對此多所註解(傲慢、妒忌、暴怒、懶惰、貪婪、貪食及色慾)。​《七宗罪》(在小說中)分別是:饕餮、懶惰、忿怒、妒忌、貪婪、​好欲、驕傲七篇小說。由於禾劇場的高俊耀和友人都非常愛,目前已​經改編過饕餮與忿怒。明年也確定會進行<懶惰>的重編。高俊耀說​滿希望能把七篇都做出來!

3.至於黃碧雲訴隨....?我查到禾劇場的部落格上,一個叫拉​麵的宣傳寫到:

有人說黃碧雲

黃碧雲,1961年生於香港的女人,女作家。有人說她是香港中文​大學宗教系畢業,有人說她是香港大學新聞系畢業。有人說她是犯罪​學碩士,也有人說她是公共行政系哲學碩士。有人說她做過教師、秘​書、執行幹事、主持人。有人看過她跳舞,到台灣到歐洲,有人喜歡​,有人看不懂。有人說她的作品暴烈殘忍,有人說她讓讀者感受到的​痛苦,其實就是溫柔。現在,有人把她的小說改編成戲,有人喜歡她​,有人也想讓大家喜歡她,並思考這個身處的世界;從香港到台灣,​到許多地方。有人說,她的忿怒就是他們的忿怒;那是他們共有的愛​,那些生活之中反覆令人傷痛,又碰觸希望的可能性。

請問這樣有回達到你的問題嗎?
Q Q有的話幫我按個讚好嗎







參考資料(檢索日期2011/8/16):
1.http://magz.roodo.com/article_img/941_img_maxe4258b36.jpg
2.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4489490/
3.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七宗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