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《孵生》演員佳吟X婉玉

 左:佳吟、右:婉玉


婉 玉






幾年以來,自以為是以觀察者的態度和世界應對,直到發現看不清楚的對象是自己。這可能會是一生中持續不斷的恐懼,也可能會得到持續不斷的禮物。



2010年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
2006年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畢
柳春春劇社團員、曾為百樂門大戲班劇團團員、曾任政大戲劇社社長。
獨立影像工作者。



佳  吟(俠女)

很多的第一次,需要很多的勇氣,跨越那未知,去看另一風景。


Hello, 網子

還記得和DOG一起去把網子帶回公寓的那一天。網子很大,需裁成兩大部分才可運回來搬上去。兩個女生外加一位壯丁,我們把近一百公斤的網子爬樓梯運上六樓**





和網子培養感情

一開始覺得躺在上面晃呀晃,很好玩,但誰知噩夢才開始‧‧‧
DOG要我們在上面打滾,優雅地‧‧‧
我和婉玉每次排練,總是不忘分享在上次排練我們瘀青了多少。
DOG的肢體很好,網子經過他身上,像是柔軟的水床,沒有障礙
反觀於我,腹部、全身肌肉用盡力氣撐起身體重量,卻仍讓手臂、大腿、屁股到處是瘀青,而這瘀青也正檢視了施力錯誤的證據。DOG跟我分析,所有力量都要延展出去,尤其是大關節一彎,像是膝蓋、手肘,身體的重量就會壓到那個支點,只要延展就可以解決這問題。我試著依照DOG的指示移動,但身體的慣性很可怕,因為怕踩不穩,膝蓋總是會先啟動,DOG要我以骨盤來帶動身體翻轉,其他部分再順著滾過去,的確這次我的身體和網子之間有了和諧的接觸。瘀青就在一次次排練中漸漸減少,自己也很驚訝,尤其在亂滾一番後,瘀青處比想像中少,我想我的身體開始記憶 ”延展” 這回事了。

情緒

這次的角色,情緒轉變很迅速,在常人眼中是無邏輯狀態,角色跳躍式的思緒如何成為脈絡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。與其從台詞上拼貼思緒,我決定從事件本身切入,事件之於角色,她會什有麼反應。而真實的情緒與情緒的控制,是我還在練習的部份。常常會一個不小心,情緒過了頭,或是相反地情緒未到只丟出台詞。如何更真實地去接受同伴所丟的球,我還在學習。


學歷    Atlantic Institute of Oriental Medicine (大西洋中醫學院) 
劇場相關經歷
   2011   演員       2011國際花卉博覽會:無獨有偶《最美麗的花》
   2010   演員       EX-亞洲劇團 《沒日沒夜》
              演員       新人新視野:魏雋展《偶戲練習:男孩》(三缺一劇團)
              演員       藝穗節:創劇團《崖上風景》

   2009   票務        三缺一劇團 《第三個願望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